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2008年MLB怪事紀 Calendar of The Weird [十月號]

原文由網友 branco 翻譯並刊登於 PTT MLB 版(藍色文字部分),然後由本人至 baseball-reference 將記錄部分補齊補齊。(黑色文字部分)

========================================================
10-01 費城人隊季後賽的揭幕儀式邀請Mitch "Wild Thing" Williams來開球,結果他投出一顆從捕手上方飛過的火球。
http://i.cdn.turner.com/sivault/multimedia/photo_gallery/0804/mlb.best.baseball.players.numbers.47-99/images/99.mitch-williams.jpg
Wild Thing 即是上一次費城人打入世界大賽(1993年)時在九局上場救援被藍鳥隊 Joe Carter 打出再見全壘打的投手。這一幕幾乎每年都會在世界大賽前播印,而 Mitch Williams 也在那一擊之後心理受到創傷,往後幾個球季再也發揮不出原來的水準,在三十二歲就退出了大聯盟的舞台。後人對他唯二的印象,除了每次投完球後一定會跌倒的誇張姿勢外,就剩下在世界大賽被打全壘打的畫面了。往後各種棒球刊物或書籍有討論到投手心理層面的話題時,Mitch Williams 的案例一定都會被拿出來講。

下面這個官方連結有 Mitch Williams 和 Joe Carter 那一次對決的完整介紹和事後訪談,總計八分鐘:
http://mlb.mlb.com/media/video.jsp?content_id=3251266

10-10
在整個球季只擊出四支安打的情況下,Brett Myers成為第一位在季後賽連續三局皆敲出安打的投手。


10-22
兩位近期的國聯MVP (Ryan Howard,Jimmy Rollings),以及三位在11場季後賽共敲出16支全壘打的光芒隊選手(B.J. Upton,Carlos Pena,Evan Longoria),在世界大賽第一場中,表現為0-21,外加10次三振。



(En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