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The youngest 200 wins

雖然兩百勝並不能代表一定能夠進入名人堂,但在目前MLB固定五人先發輪值的條件下,職業生涯能夠突破兩百勝的人已經越來 越少。一年內能夠拿到十勝的投手已經算是相當稱職的球員,也需要二十年不間斷的表現才能累積兩百勝。一年內能夠拿到十五勝的投手幾乎等於是球隊王牌,也必 須要花十四年的時間才能累積兩百勝。如果一名投手能夠有如此優異的表現,再加上沒有受過太嚴重的傷,的確可以靠時間慢慢累積出那麼多的勝投,但事實並沒有 想像中的那麼簡單。以下列出1950年後一些傳奇人物在33歲前取得兩百勝時的年紀。
##CONTINUE##


最後,僅向偉大的Greg Maddux致敬。

(註)史上最年輕兩百勝,是Tommy Bond於1880年6月10日取得,當時他年紀僅僅24歲又69天,但其職業生涯相當短(1874~1884),之後只又再拿到34勝,於1884年退休,時年28歲。不過,當時還處於與目前棒球規則有很多差異的「死球時代」,因此也造就許多鬼神等級的紀錄,僅能作為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