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Need one more HR

最近幾天大聯盟的消息大概就是圍繞在 Barry Bonds 追平 Hank Aaron 的 No.755 全壘打和 A-Rod 的生涯 No.500 全壘打打轉。棒子爺的紀錄當然就不用多說了,超越 Aaron 就能正式排入史上第一。至於 A-Rod 則是要挑戰史上最年輕打出 No.500 全壘打的打者。史上打超過七百五十支全壘打的目前就是只有 Aaron 和 Bonds,多數球迷可以預期下一個挑戰這個記錄的就是 A-Rod(私心地希望 Ken Griffey Jr. 也能夠挑戰,但我對他的玻璃屬性不抱太大期望)。但 A-Rod 得先面對 No.500 的挑戰,但至從 7/25 對 KC Royals 擊出 No.499 之後,進度就停了下來。很明顯的許多投手在閃他,所以他可以打的好球並不多。沒有意外的話,數年後他就會成為第二任的「BB爺」,和現任的「BB爺」Barry Bonds 一樣,面臨 IBB 過多的情況。
##CONTINUE##
扣掉 A-Rod,目前史上只有二十一位打者生涯超過五百轟。詳見下表:



在打出 No.499 後,等待最久的是 Sammy Sosa,他是在 2002 年球季快結束的時候打出 No.499 全壘打,然後到了下一個球季一開始時 No.500 才出爐。因此兩支全壘打相距 187 天。其餘的打者都是在同一個球季相繼打出 No.499 和 No.500 全壘打。其中以 Jimmie Foxx 相隔了二十天才打出 No.500 算是比較久的。

希望 A-Rod 能夠早日擊出第五百號全壘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