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I don't wanna retire - part II

前些日子的交易大限剛結束,市場上的最大物莫過於 Rangers 的 Mark Teixeira,而在他被交易到 Braves 後,一壘大關勢必也是讓他來鎮守,這使的之前 Braves 剛簽下來的老將 Julio Franco 立刻遭到 DFA 的命運。

雖然到目前為止還不清楚 Franco 下一個落腳處會在哪裡,但在這邊我們可以再多看個有關他的鮮記錄。
##CONTINUE##
從他 debut 到現在,職業生涯一共面對 1167 名投手,雖然我還不能確認他是否是面對最多投手的打者,但這個數據也是相當驚人。如果看目前仍舊現役的投手,總數也達到 310 人。以 2000 年當作分界點,除了 1982 年是在國聯外,之後就一直在美聯打轉。跨聯盟比賽是九零年代後期才出現的賽制,所以這將近二十年的時間他很少面對到國聯投手。但 2001 年重返大聯盟舞台後就一直待在國聯隊伍,這才讓他面對的不同面孔的投手一下子暴增起來。扣掉他面對過的現役投手,換句話說,已經有 857 個他所面對的投手已經退休了。我相信早期打很久的打者可能也沒有辦法像他一樣有機會遇到那麼多投手,最主要的原因是以前的投手分工沒有那麼細,先發投手完投能力強,救援投手也不像現在只投最後一局,有時得負責兩到三局的收尾工作,所以 Julio Franco 的確有可能是面對最多投手的打者,但詳細的紀錄我得再去查一查。

面對那麼多投手,許多傳奇人物想必也是和他有打過照面。上述 857 個他面對過的退役投手,已經有八個人進入名人堂了:



而之後有可能進入名人堂的現役投手和 Franco 的對戰記錄如下:



火箭和他的交手記錄最多,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們兩人有絕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美聯,而當火箭轉隊到國聯的太空人隊時,Franco 也剛好在國聯的勇士隊。雖然兩個人交手那麼多次,同在一個聯盟的時間也超過二十年,但 Franco 只從火箭手中打出十九支安打,平均算起來每年分不到一支。而兩份報表比較起來,Franco 打 HOFer 顯然好了許多。

個人仍舊是希望有哪隊能夠繼續收留 Franco,畢竟挑戰人體極限的事情不是每個人都能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