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The Bronx is Burning

本週洋基在主場迎戰白襪的三連戰,白襪慘遭洋基砲擊,分別被擊出八支,五支,兩支,總計十五支全壘打。但這並不是大聯盟歷史上三連戰單隊擊出最多全壘打的紀錄,頂多只排到第二名而已。1963 年明尼蘇達雙城隊和華盛頓參議員隊三連戰系列中,也打了十五支全壘打。
##CONTINUE##


條件放寬一點,如果只單就連續三場比賽,非面對單一對手時,則可再把另外三隊算進來,分別是 2002-08-10 到 2002-08-12 的小熊(面對落磯和太空人)、2006-04-03 到 2006-04-06 的老虎(面對皇家和遊騎兵)以及 1996-06-29 到 1996-07-01 的道奇(面對落磯和教士)。



至於史上三連戰單隊擊出最多全壘打的紀錄,也跟洋基有關,只不過他是被挨打的那一方。1977-06-17 到 1977-06-19,洋基到紅襪的芬威球場作客,不但被紅襪橫掃,而且三場比賽各被打出六支、五支、五支,總計十六支全壘打。



但這個系列戰被人熟知的地方並不是那十六支全壘打,而是當年洋基看板球星 Reggie Jackson 在第二場比賽中被總教練 Billy Martin 換下場,隨後兩個人就在洋基的 dugout 裡面幹架起來。每一年只要休息區內有任何衝突發生,這段影片就一直被拿出來讓球迷回顧一下。而最近 ESPN 拍攝的一齣迷你影集「The Bronx is Burning」,就有重現當年 Billy Martin 和 Reggie Jackson 在 dugout 內衝突的片段。有興趣的人可以到官網去看(免費的)。官網的網址是:http://www.bronxisburni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