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

Are you selling eggs

現代棒球裡面,要求先發投手完投的機會是越來越小,這連帶影響到的是先發投手完封的機會也跟著越來越小。要連續完封對手,在目前重砲如林的大聯盟中,更是難上加難。但去年國聯 Cy Young Award 得主 Brandon Webb 最近連續三場完封勝,已經整整十年沒有出現過如此一般神人的表現。上一次有這種成就的是 1998 年的火箭人 Roger Clemens。換句話說,在本世紀,Brandon Webb 是第一個達到連續三場完封的投手。時間再往前推一點,到了 1994 年,有三個人完成這項紀錄,分別是 Randy Johnson、David Cone 和 Bobby Witt。九零年代也就只有這四個人曾經投過連續三場完封的比賽。但這只達到最高紀錄的一半而已。
##CONTINUE##


由上表得知,Don Drysdale 在 1968 年第一次創下連續六場完封,這也是大聯盟官方認定連續完封場次最多的紀錄。至於 PI 的資料庫所顯示 Orel Hershiser 在 1988 年完成連續六場完封的紀錄,其實嚴格來說只能算是五場。仔細看這六場比賽的綜合記錄,可以發現總局數是 55 局而不是 54 局,那是因為第六場比賽他投了十局的完封,但球隊最後卻以 1:2 輸掉比賽(敗戰投手不是他)。那場比賽的對手 Padres 的先發投手 Andy Hawkins 同樣完封了十局,計分版上一共掛了二十個零。直到第十一局兩隊的中繼投手才開始出籠,最後比賽到了第十六局才分出勝負。因此第六場比賽對 Hershiser 來說應該是 no decision。巧合的是, Don Drysdale 和 Orel Hershiser 都是在 Dodgers 時期完成這項紀錄。

不過 Orel Hershiser 最令人所知的是連續 59 局沒有失分,當然這是包含了上述那 55 顆鴨蛋。台灣球迷對他應該是不陌生,因為他曾經隨著道其隊來台進行過表演賽。當年如果有拿到他簽名球的人應該會覺得相當具有紀念價值。目前 Orel Hershiser 是在 ESPN 體育頻道擔任球評,有時會在 Baseball Tonight 的節目中做些評論。而他也經常在印地安人隊比賽的轉播中擔任球評。現在的他看起來沒有老化的很多,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有化妝的因素。他在講評時口齒相當清晰,條理也相當清楚。經常以他自身的投球經驗來對球賽現況做出中肯的評論,甚至當場拿起一顆球來做示範教學,因此我個人相當喜歡他的講評。

話說回來,Brandon Webb 已經締造了連續 42 局沒有失分的紀錄,相當於投了四場半的完封比賽。但這也反映到 Orel Hershiser 的紀錄的難能可貴。因為 Brandon Webb 要破 Orel Hershiser 的紀錄,還得再連續多投兩場完封比賽才行。

0 意見: